开心。快乐。幸福

一碗酸辣面品尝人生

留下评论

有一段时间没吃龙的传人的酸辣面了。每一次与爸爸到龙的传人用餐时,酸辣面是爸爸的首选。昨晚我一个人在Causeway Point的美食中心“游荡”时,让我看到“酸辣面”这三个字,马上联想到爸爸爱吃来自龙的传人的酸辣面,于是乎我连忙点了一碗。非常期待着我这一碗酸辣面。。想着在马的爸爸,想着他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不禁微笑起来。

这时服务员端上酸辣面给我的时候,我傻眼了!与相片是全然不同的,颜色及材料都不同,我忍不住望着碗里的面再望着餐单上的相片,我失望了。可是我还是捧着面找个位子坐下开始吃起来。我自认是一个对食物不挑剔的人,而且也不会浪费食物,在怎么饱我也会慢慢地将食物给吃完。可是面前的这一碗面,吃了第一口,我就再也不想吃了!完全不是那回事,味道淡而无味,什么酸啊辣啊都没有。。材料呢? 几粒切丁的豆腐。。数得出来的几粒小肉碎及几粒青葱!!及一大坨粘在一起的面还收费新币6元!

也许我不该与龙的传人的酸辣面来做比较, 可是面前的这一碗是让你深深感觉到对方完全没用心去煮出来的,犹如打分工而已,随随便便将顾客要的东西煮出来就算了。我逼自己吃了半碗,我还真的是第一次将食物留下愤然地转身就走了。

有时候真的不明白,既然打开门做生意,为何会煮出那么没水准的食物? 还以不便宜的价钱卖给顾客? 为何不可以敬业一点,让顾客吃得开心,顾客自然会回来光顾,面家又可以赚钱,win win 嘛。。是否用心真的可以“品尝”出来的。

有时候,我们做事情用心与否不要以为只有自己知道,其实身旁的人都可以感觉出来的。

作者:sky

万物更新!!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