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快乐。幸福

香蕉巧克力杯子蛋糕

留下评论

DSC_0058a

送给多年后重聚的小学同学Jacelyn Chang, 祝福你开开心心^^

我的母校在老港,一个小地方。犹记得,校园里有一棵大雨树,放学后总喜欢与同学在树下聊天、玩耍。可是多年后重返校园,已经找不到大雨树的踪影了。虽然人事已非,可是儿时回忆却深深烙印在脑海里。

DSC_0072a

我与Jacelyn Chang相识在老港华小,我是四年级插班生,我记得她是班长。她很热情,知道我人生地不熟,休息时总是陪伴着我。

 

小学毕业后,就没再见面了。20多年后,却在面子书重遇^^ 她已在新加坡落脚,无巧不成书,我也嫁来这儿,理所当然的我们绝对不会放过重聚的机会,再续‘前缘’ 🙂

在这儿献上我的小小心意,送上杯子蛋糕给你,记得要开心哦^^

DSC_0056a

材料:
牛油 113g
细糖 60g
蛋 1个
香草精1tsp
香蕉 (中型) 3条
面粉 180g
发粉 1tsp
苏打粉 1tsp
盐 1/2tsp
可可粉 30g
巧克力豆 1杯/适量
 
做法:
1. 用搅拌器把牛油和细糖用慢速拌打均匀,再用中速拌打至松发。
2. 慢慢加入蛋液和香草精,继续拌打成光滑的奶油状。
3. 分3次加入粉类,用橡皮刮刀拌匀。
4. 把其中一半面糊, 加入可可粉拌匀。 把这份面糊倒进9寸的方形烤盘。
5. 再把剩余的面糊倒进去,用刀轻轻在面糊上画几下,以呈现大理石状。
6. 把巧克力豆撒在上面。 7. 放入预热180‘C的烤箱,烤大概30分钟。(我的烤箱温度140°)
作者:sky

万物更新!!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