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快乐。幸福

带着满满地古早味的南瓜喜粄 (gian xiao ger)

留下评论

DSC_0060a

DSC_0053a

今天终于提起勇气挑战这喜板了!成果是让我又惊又喜的!!一面做一面在想念着小时候在外婆家拜祭外公的点点滴滴,阿姨、姨丈及表兄弟姐妹都回来外婆家,挤在一起有讲有笑地,好不热闹!外婆忙进忙出的,可是脸上依然过着笑容。。现在这一切也只能追忆了。。

那时总少不了粉红色的喜板,这一回做的是自己从没吃过的南瓜口味喜板。。第一口要下去时,真的感动到不得了!那古早味把我带回小时候。。我就好像坐上时光倒流车来到外婆家,在拜祭完毕后,外婆将喜板平分给孩子们拿回家吃,而我就是外婆的帮手,这一袋装几个,给谁的。。那一袋又装几个,是谁的。。外婆。。我很想你哦。。

DSC_0093a

食谱配制:50g,22粒

材料:

▪ 普通面粉250g (过筛)

▪ 糯米粉250g (过筛)

▪ 细砂糖200g (我用150g,甜度刚好)

▪ 即溶酵母6g

▪ 金瓜200g (我用270g)

▪ 清水250ml(我用235ml)

▪ 植物油 30g

▪ 香蕉叶(或纸托)适量。

食谱来自:
http://annatay.blogspot.sg/2013/04/qq.html

DSC_0061a

DSC_0074a

作者:sky

万物更新!!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