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快乐。幸福

医生可以相信吗?

8条评论

婚后,想说要调理身体,于是朋友介绍了一名很出名的中医师给我们。要去看这名中医师得要一早预约要不然会白跑一趟。

终于好不容易见到中医师了,把个脉就说我的子宫有生东西,还介绍一名西医给我们,还说务必去找这名医生因为他从最基本的问题到女性疑难杂症都可以应付,好过去见A医生然后又转去看B医生,花的钱更不划算更贵。

因为我们很担心子宫里的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于是便听了中医师的话去见她所介绍的西医。这名西医非常闻名,一般医生的诊所开到5点,而他的诊所竟然开到9点晚上,重点是很多人排队等着进去。我们也不例外。。

一进去检查这名闻名西医就说我的子宫有各种各样的瘤,虽然那些瘤没有伤害性不过最好开刀切除因为也许会影响怀孕,最可怕的是他说里面还有息肉,而且这会导致癌症的。听后,我们的心情是非常低落的,原以为只是要调理身体,怎知道却变成一大堆的问题!

我们也因为担心误诊,所以便回去马来西亚新山见另一名在妇科界数一数二的妇科医生。结果?还没开始检查便‘中枪’了!被西医训了一顿,说那么老了还想生,不是想要就要等。。我们的心又掉进谷底了。。检查后她说那些瘤不用紧的,不用割,而且息肉她完全看不见。一想到她,我便不寒而栗了,在检查当中她对我就如对动物一样的粗鲁(其实严格算起来,我带爱犬去看兽医时,兽医是非常斯文的,一点都不像这名医人的医生那么的粗鲁),在那个过程我难受极了,自尊受损。所以,她所说的一切我们完全不敢听进去,她给我们的感觉是她很不开心我们去找她是拿第二次的意见,对我们很有偏见,所以她所讲的一切就如刀一样不断的刺伤我们的心,她最狠的一句话是你想生,不可能了!几百块飞了。。

因为有了这样不开心的过程,又不清不楚的,于是在马来西亚找了第三个医生再次检查。这名妇科医生说有关于生育可以直接找另一位医生,她那儿多数是看孕妇的。。给她看一看,照一照。。百多块又飞了。。

因为她的介绍,于是我在马来西亚去见了第四个医生。这名医生专业在人工受孕这一环,我将我在新加坡的报告给他看,后来我不知道到底他是对号入座还是怎样,讲的东西都一样,不过与新山医生一样都说看不到息肉,于是建议我吃避孕药再次去做检查。

第二次见他时,他还是说看不到息肉,所以建议做个小手术,检查看一看如果有的话就割除,没有的话就等于白做。因为过分担心我们决定做这个小手术,同时他也向我抽血去验。这一次的抽血是吃了避孕药的。而这一次,因为需要做个小手术所以医生再次给我吃避孕药。

后来,爸爸妈妈知道后(之前我不让他们知道是不想让他们担心,可是现在也瞒不到了),他们很反对我做这个手术。这个手术多少都有风险,很可能会穿破子宫、穿破肠,既然都没看到息肉所以爸爸妈妈很不赞成做手术。思前想后,我们终于决定不做这手术。

虽然不做手术了,可是到底是不是真的没问题了?一共看了四个医生,新加坡资深医生说我所拥有的东西,其余三个马来西亚医生都说没有,可是给的答案都不是很肯定的。。结果,我们问了表姐,决定去看表姐的妇科医生。

这次是第五个医生了。。。。抱着忐忑不安的心踏进房里见医生,告诉医生我所见过的医生,医生的所有报告等。。可是,这名医生与其他我所见的医生不一样,她完全不看,只淡淡地说一句我们看我们自己的。。在她细心又温柔的检查下,她很肯定的一句话:没有息肉。。只有子宫肌瘤,并说一切都好。我们终于将心里的大石头放下了。。于是,我们便回家去,等着机会看看上天让不让我们有这个荣幸了^^

等着等着。。。54天了,月事完全没来。。一向来不曾迟来的,这一次我担心极了,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了。于是,打了电话给第四个马来西亚医生,他竟然说我停经了!!他说那一次的验血报告出来时已尝试打电话给我,可是却联络不上我,直到我打电话去。。(这样都可以。。)我告诉他月事没来,他说根据我的验血报告证明我很可能是停经了。。晴天霹雳吧????? 我才几岁?

我们决定回去看我们之前看过的第五个医生,她看着报告觉得很有问题,荷尔蒙指数不可能一个高,一个平均。。所以她再次细心检查我的身体,证明我的身体没事。针对那验血报告是吃了避孕药,而避孕药是控制荷尔蒙的,所以这一次的报告宣告不准!医生还说两个星期内月事就会来了,结果过了过了3天,月事来了。。

我真的很不明白?当医生之前不是需要宣誓的吗?职业道德在哪里??第四个医生竟然开避孕药给我,还在吃了避孕药过后才抽血去化验!!然后针对我的荷尔蒙指数说我停经,然后还提议我叫我可以考虑以捐卵的方式来受孕。开口闭口都在推销他的‘产品’。

结了婚后,我们的责任就好像是喂饱医生。。开始是中医师,可是我觉得用中药调理是可以接受的,可是她所介绍的第一名西医就开始了我们的恶梦。。在中医师那儿虽然花费不少可是可以发现身体比较好。

去看了第一个西医,新加坡,Glenneagle, 男,数一数二的资深妇科医生。把我们的身体说到有多糟糕就多糟糕。。除了我,就连老公也要检查。。甚至吩咐我一定要开刀,要不然危险。。前前后后,花了约新币三千了。。

第二个西医,新山,KPJ,女,听说也是马来西亚妇科数一数二的资深妇科医生。检查再检查,还要受尽心理折磨,被当成动物一样的对待。花了马币约四百。。

第三个西医,马来西亚,Columbia,女。 检查后推荐我去看第四个医生。收费近马币两百。。

第四个医生,马来西亚, Sunway, 男,非常驰名做人工受孕的。严重到让我吃了避孕药才抽血验血,然后针对我的荷尔蒙指数说明我停经,还建议我做捐卵手术。。是一名非常没道德的医生!! 一共两次的收费约马币八百。。

第五个西医,新加坡,Mount E, 女。非常细心地检查,因为我有一份报告没带去再加上也许她不相信马来西亚医生所以再次体检。第二次去看她也是因为第四个没医德的医生说我停经。我们选择相信她。一共两次收费约新币6百。

我告诉老公,我们的婚姻真的好像是为了将钱亲手交给医生们,然后一次又一次的受尽心理伤害及折磨。一次又一次的坏消息把我打到谷底里,然后见到救星把我拉起来,然后又被另一个打沉。。然后再次由救星拉我一把。。这段时间我所承受的事情也不知被杀了多少的细胞,所承受的压力让我怀疑自己有忧郁症,因为心情非常低落甚至乎会哭起来。。这期间犹如坐过山车一样!在这当中,我真的很灰,灰心到我很想放弃,开始要自暴自弃,可是我不停地提醒自己不可以这样,不到最后一分钟不可以放弃。。。也因为没放弃,所以我可以重见‘光明’。

也许,这是我必须经历的过程。。一个让我再次的学习。。

作者:sky

万物更新!!

8 thoughts on “医生可以相信吗?

  1. 可以告诉我第五个医生的诊所吗?

  2. 请问你去MOUNT E是哪位医生?因为那间医院太多医生了。我听说新山有一间著名妇产科医生,不知道是不是新加坡人,他之前在KPJ,现在自己开诊所。名字DR. TERENCE TEOH,在TAMAN CENTURY, 请问你去看过吗?

  3. 祝愿sky身心灵健康愉快 dr Terence teoh是个不错的医生 他有许多好评

  4. 请问你看的中医是JE?

  5. Hi I have the same experience as you. Starting from going to Blk 202 Jurong East clinic then referred to Glenneagles. I went for the check up but didnt do the surgery as I went to KK for checkup for second opinion.

  6. 看了妳寫的這篇文章,我感到很難過。如果妳在醫生那得到不專業的對待,妳可以在這正確的管道投訴他們:http://mmc.gov.my/v1/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97&Itemid=141#Q4

    我也曾經跟醫生鬧得不愉快(醫生在我懷孕的期間給我開錯了藥物,被重視細節的我發現),最後通過正確的管道投訴該女醫生。希望能讓這些醫生協會知道,他們的會員不合理對待孕婦;也同時通過媽媽們的網站分享這經驗,要大家提防,將來更為小心找醫生。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