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快乐。幸福

无形的压力

留下评论

自己永远看不到自己,除了站立在镜子前或无时无刻有架摄影机跟着我们。就算站在镜子前也只是看看自己的容颜也不可能一天二十四小时凝望着自己的一举一动啊!

老爷第二次做了身体检查(第一次是非常简单而已,这一次是详细的再验一次),报告出来的那一天,虽然心里已有个谱,因为他身体太‘甜’了!可是就当医生正式‘宣布’报告时,心禁不住还是往下一沉。。正当护士讲解如何会形成,该注意什么的时候,我问了一些问题。对于我来说,我只是将不明白的事情问出来,想知道如何去应对。

可是,这时护士静了下来,望着我然后很慈祥的对着我说:“对不起,我发现你很紧张,你是不是家里或亲人也曾经历过这个病患?”

这时的我呆了一下,我真的看不见我自己,我真的那么紧张吗?我只不过是发问一些问题,想了解更多。

于是,我回答:“是的,我的同学刚锯断一只脚。我亲爱的外婆也饱受煎熬,脚趾腐烂甚至乎尾指脱落,外婆的屁股还有一个‘无底洞’直见骨头!” 讲着讲着,这时的我,整颗心已揪在一起了,眼泪也已在眼眶里打滚了。

护士看着我,接着说:“其实并不是每一个拥有这病患的都必须锯脚或脚趾腐烂,只要我们细心注意自己的起居饮食及运动,如果有需要的话,还得服药来协助病情。你一定要把心情放松,不要太紧绷,因为你太紧张的话也会影响另一半的心情间接会增加他的心理压力。”

当护士说到这儿时,我一直不断地控制自己的情绪,可是不听话的眼泪还是忍不住滑了出来。我真的太紧绷了,我也真的太担心了,可是我并不知道我是如此紧绷及紧张,难道这就如护士所说的因为身边的亲戚朋友也曾有过这病患,所以我已拥有阴影?还被它深深地缠着我?老爷坐在我的旁边并没看到我已在哭了。贴心的护士连忙拿面纸给我拭眼泪,这个时候老爷才恍然大悟地看着我,一直问为何我哭了。

护士说:“这不是什么大病,只要我们多以了解以及懂得如何照顾自己。。。。” 在护士细心地讲解下,我的心稍微松了一点儿,护士也因为我的担心,于是再次为老爷验血,在老爷手指头刺了一下,挤出血。老爷怕痛呢!不过还好,这丁点儿痛很快就过去的。也不禁让我想起以前带外婆去看医生时,手指头也是这样被刺破的。。不过,那时外婆也麻木了,没什么感觉。约十分钟后,验血报告出来了,不幸中的大幸,报告还不是太差(8.4), 稍微偏高不至于在危险水平,这也意味着这三个月来我们所努力的并不是枉然的。

之前老爷其实已知道自己的问题,可是从没去重视过更不用说好好儿照顾自己,结婚后,我开始尝试控制他的饮食习惯及养成做运动的习惯,很幸运的是,老爷也肯配合。以往因为我爱下厨总会煮老爷爱吃的食物,例如重口味的食物或肉类,一当他的第一次简单身体报告出来后,我知道大事不妙了,所以买了很多有关书籍来看,什么该吃什么不该吃。。可是心里总还是不安,不知道到底对不对,好不好?不过经过这一次的验血报告,成绩还不至于太差,所以我告诉老爷不可掉以轻心,一定要持续下去!为了将来,我们一定好好儿照顾自己,务必少糖、少盐及少油!在他身边的我,也陪着他吃清淡的食物,说是为了他,也可以说同时也是为了自己的健康着想,毕竟今天不知明天事,预防胜于治疗。

作者:sky

万物更新!!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