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快乐。幸福

人生第一个蛋糕卷 (Swiss Roll)

留下评论

DSC_0007a

想尝试烘焙蛋糕卷很久了,可是一直提不起勇气,害怕失败的坏习惯又来了:p 昨天终于提起勇气做了第一个蛋糕卷!这也要谢谢表姐,因为她说她的女儿很喜欢吃蛋糕卷,所以她便浩浩荡荡买了一架蛋糕搅拌机只为了要烘焙给宝贝女儿吃。我想了又想,表姐本来连一架蛋糕搅拌机都没有,还是信心满满的要烘蛋糕卷给女儿,我虽然在烘焙方面不是很专业,可是因为对这方面很有兴趣,多年来也不断的尝试烘焙蛋糕及曲奇等,所以我一定要尝试!

不过,昨天我真是kelam kebut (手忙脚乱),拿了一包糖倒了我要的分量后再放回桌上时一不小心倒了满地!!一开始就出错了!在‘心慌意乱’的情况下,我竟然一次过将糖倒入蛋白里,其实应该分三次加入蛋白的。。心想这次完蛋了!不过,我还是不顾一切继续地搅拌,虽然打了蛋白硬性发泡,可是还是有粗粒,我也没辙了。

我唯有将错就错了,硬着头皮完成它。烘出来的蛋糕表面的颜色还很美,金黄色的,不过蛋白及蛋黄好像吵了架一样,不能融合一体。。所以这一次的蛋糕卷宣布失败 😦 傻大姐上身的我,依然涂上草莓酱,趁热卷起来,虽然卷得不美,可是正如爸爸所说的一样,自己做的就算不好吃也会说好吃!哈哈!自己做的吃得安心嘛!

好,再接再厉!!!失败乃是成功之母,百战百胜!!下一次在尝试!到时我要拿给表姐的女儿吃,我也非常宝贝我这位表外甥女的^^ 她也是我的推动力呢!

DSC_0006a

作者:sky

万物更新!!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