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快乐。幸福

巧克力小蛋糕

留下评论

Image

 
在网上看到这食谱,于是试一试^^
多手的我也将食谱改了一点点儿,少糖是肯定的动作(不过,我觉得还是太甜,以后得买苦巧克力),然后再加巧克力在蛋糕中央,犹如小时候爱吃的Gardenia小蛋糕里有巧克力馅的样子,巧克力溶化在蛋糕里一咬下去蛋糕带着湿润的感觉^^
 
Image
 
 
材料:12杯(大)或 16(小)
低粉201g
可可粉60g
糖220g (原谱  300g)
泡打粉2g
小苏打4g
黄油142g
鸡蛋140g (3 粒蛋)
热水300g
咖啡粉6g  (Nescafe coffee powder)
香草精1/2小勺 (没放)
 
 
正常步骤:(方子上写的)
1.混合低粉 泡打粉和小苏打过筛备用
2.热水泡咖啡备用
3.黄油加砂糖打发加入打散的鸡蛋继续打发,加入可可粉搅拌均匀
4.把步骤2中的热咖啡加入1中均匀混合在和打发好的步骤3混合
5. 6个-8个纸杯左右7分满
6. 将一小块的巧克力片(cooking chocolate)放在蛋糕上,轻轻的压进蛋糕中央。(自己加入的,食谱里没有)
7. 175度35分 (我家烘炉很热情,只用150度约25分钟)
 
偷懒步骤:(blogger 小百合提议的偷懒配方)
1.所有粉类混合过筛加水调成糊
2.黄油加砂糖打发再分次加入打散的蛋液
3.步骤1和步骤2混合
4. 将一小块的巧克力片(cooking chocolate)放在蛋糕上,轻轻的压进蛋糕中央。(自己加入的,食谱里没有)
5. 175度35分钟8分满 (我家烘炉很热情,只用150度约25分钟)
~ 完 ~
 
为了给表哥一个惊喜,所以用了这个食谱做了一个四方形的大蛋糕当做表哥的生日蛋糕,可是我的好蛋糕竟然发得不清不楚,不给我平旦的表面 T.T 每一次想要做得好好的蛋糕却总是会出状况,所以唯有靠巧克力酱补救 :p 第一次就是第一次,粗糙的表面一点都不讨喜,幸好有老爷在我的身边,教我用smarties 巧克力做一个笑脸,虽然简单可是却不禁让人忍不住笑出来。。还好啦,现在傻大姐上身告诉自己不会太差啦。。下一次一定只能用这食谱做杯子蛋糕不可做大蛋糕!!

这就是丑丑但味道不错的蛋糕。。还好表哥不嫌弃^^

这就是丑丑但味道不错的蛋糕。。还好表哥不嫌弃^^

作者:sky

万物更新!!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