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快乐。幸福

如何才算是正确的在路上驾驶?我真的不知道。。

留下评论

屈指一数,不知不觉中我已拥有20年的驾驶经验了。我虽然并不是赛车手也不是什么精明司机,可是多年来总算是一个规规矩矩、安安全全的司机。。

安分守己的开了那么多年车如今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我所需要只是将新环境的交通守则摸熟、认清路线、小心行人等。。不是这样的吗?可是老爷在乎的不止这些,他似乎把我当成初学驾驶者,就连转个弯也错,转右一定要靠得非常右边。。转左一定要靠得非常左边。。真的有这样的需要吗?靠得太右。。右边有栏栅,我不敢靠得太边,我有心理障碍,非常担心会撞到右边的栏栅,可是每一次却因为这样而被他念被他讲。。一次、两次、三次。。。。 我受得了吗?

除了转弯,就连在高速公路直走时,例如在右边我也得靠得最右,避免左边的汽车撞到;如在左边驾驶必定靠得最左,预防摩托车从左边的盲点超越我们的车。。我真的不敢靠得太右边啊!靠得最右时侧视镜会会摩擦到右边的植物的树枝及叶子,对我来说那声音真的很可怕!我不禁联想如果侧视镜摩擦到栏栅怎么办?侧视镜会被打破!我会因为这样而被吓到,接着下来也许就会撞上左边的汽车或撞上栏栅。。那岂不是更糟糕?马路上不是有画上直线吗?只要我在线里面不‘吃’他人的路不是可以了吗?如果他人不受规则硬是要撞上我们驾驶的车,我也没办法啊!!

再来,不可以随随便便踏刹车器,那是很不专业的!看到前面必须转弯时,必须放慢速度然后用齿轮(gear)换去低档。。如果这时我没这么做,我选择踏刹车器时也一样会被他念!唉。。

就算他说得都对。。可是是否有想一想这个地方对我来说多么陌生,我需要记那么多东西,不要再逼我做那么多!少说我也开了那么多年的车,安安分分、安安全全的开车不行吗。。要不然,有那么一天我从此不再开车全都是因为你造成的。。

作者:sky

万物更新!!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