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快乐。幸福

有样学样

留下评论

有一天在幼儿园的课室里,我见到一位小男孩,左手叉腰,右手伸直指着一个女孩骂道:“I tell you har, you don’t talk to me like that!” 顿时,我吓到了!也许是家里的大人经常也是一样手叉腰然后指责他,所以久而久之他也有样学样。

有时我们在班上见到顽皮或不听话的孩子,也会被气得’冒烟’,会一时’火遮眼’然后生气地骂那位学生。可是当我见到这一位小男生的’有趣’的模样时,我自己也上了一课,当我们生气时应该叫自己冷静下来,尽量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在生气的时候骂孩子,因为我们骂他们的模样或话语他们在潜意识里也会学。所以啊,当大人的我们在孩子面前当真应该’步步为营’,别让孩子学到我们’不好’的行为,不要等到孩子有样学样时才问:”为什么我的孩子会变成这样?” 其实,在他身边的大人们对他们影响真的很大。

经过此次的’教训’后,我不断的提醒自己要时时控制控制。。控制自己的情绪。。班上有一对孪生姐妹的确很考验我的脾气,星期五那天,其中一位公主无缘无故在班上发脾气,甚至乎生气到丢铅笔盒。对着她,我可真不明白到底怎么一回事,大家都在阅读,坐在她隔壁的男生也没’得罪’她,她怎么不可一世的发脾气!我看着她那么没礼貌的样子,气极了。一当我想骂她的时候脑海里突然出现那位手叉腰的小男生,我’硬硬’将我的’火’吞进肚里,然后看着她’温柔’地说:”你要发脾气是吗?好的,请你走到后面,面对着墙壁发脾气,我们要上课。”说毕,我将她的书包拿到最后一行的椅子上,可是她不愿意走到后面去,我也不理睬她,只叫其他孩子继续阅读。大约三分钟后,那位公主停止哭泣,静悄悄地走去后面拿书包回去自己的座位,然后乖乖地跟着大家阅读。

咦。。这一招挺好用哦。。不过后来,我也叫她过来,告诉她说她不发脾气不哭的时候是最漂亮的。。我不知道这一招受用期可以到何时,可是至少这一次我不用骂她,她自己会停止哭泣。。真是阿弥陀佛。。 :p 我猜想他们的哭闹是想要我们的注意力,要我们发现他们看到他们,所以啊。。我告诉自己不要对他们生气。。想一些办法’处罚’他们就好了。。 过后,她写完字以后,一直拿来给我看,要我看她写的怎么样。。你说孩子们是不是很可爱?很天真?所以我很喜欢我这一份工作,至少不用见到办公室里争得你死我活、奸诈的样子。。

作者:sky

万物更新!!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