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快乐。幸福

新的挑战

2条评论

有一天,我的一位亲戚拨电话给我问我有没有兴趣到她的朋友的幼稚园教华语。开始的时候,我只是说好啊,请院长联络我看看我的时间配合的到吗?

第二天,院长果然打电话给我,谈着谈着,时间的安排并没有与我现有的工作有所冲突,而我又很乐意面对着天真活泼地儿童,我也欣然的答应接受这个挑战。

第一天上课的时候,见到这班人小鬼大的‘小冬瓜’,吱吱喳喳地,还很不客气的告诉我说:”Teacher, I don’t know mandarin.” 这一班只有五岁的华巫印裔孩子,只会讲一口流利的英语,对着他们讲华语真是对牛弹琴 :p 我唯有讲一次华语然后再用英语翻译,如果是单字的话就要孩子们跟着我读数遍。

第一天上课教他们“老师,早安”,多么简单的一句话,可是听他们的发音就如一个老外尝试学讲华语的样子,真滑稽可是又非常可爱。不过,孩子们的记性真的很好,第二天一当我踏进课室,孩子们已很大声的说:“老师,早安。”虽然发音还不是很标准可是我已非常开心了!

对于这一次新的挑战,我会全力以赴!!加油!!

作者:sky

万物更新!!

2 thoughts on “新的挑战

  1. Gambateh!!! 我相信小瓜们一定很喜欢上你的课,我也很替我的儿子羡慕他们有你当他们的老师。:)

  2. 我也要向孩子们多多学习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