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快乐。幸福

学校老师的责任是~~~~去问补习老师??

4条评论

与某位学校老师聊天,她说她的班上出现一位问题学生,在班上上课时不能乖乖的坐着,一直不断的动来动去还发出猫叫声,一直喵喵叫。而她也曾与这位学生的妈妈谈过这位学生的问题,这位家长说她的孩子是过动儿,很抱歉带来不便。

可是,一班52位学生,人数已很多了。。其中一个闹事,如何教下去呢?这位老师很苦恼,也正在读一些关于如何教导孩子们、明白孩子的性格之类的书本。她说她即将发疯了,问题孩子其实是该送去特殊学校的,可是这位家长为了害怕别人用带色眼光来看她的孩子,硬着头皮送去普通学校。这位孩子也很可怜因为他透过教导正常孩子的方式是无补于事的,他必须去特殊学校,在特殊学校里,老师们受过训知道如何教导。可是这位家长却听不入耳,一意孤行。

于是,我便问这位老师,我在汉语拼音班里教孩子做作业时,解释又解释,还是有孩子不明白或不会做,我得花更多的时间再次的解释,那么现在她的班上出现一位问题学生,她是否有足够的时间教导?做作业时,孩子们会做吗?一听完她给我的答案,我一句话也说不出了。她说:“在班上,我只是交待他们做作业,至于会不会做我就不理了,不会的话,去问补习老师!” 我听后的表情是目瞪口呆,而你呢?

也许种种理由、种种原因导致学校里的老师们不耐烦、失去爱心、不懂得口说好话。。可是,教育是一条很长的路,再怎么疲倦、再怎么不耐烦。。也不该那么不负责任啊。。到底我们的教育发生什么事啊???

作者:sky

万物更新!!

4 thoughts on “学校老师的责任是~~~~去问补习老师??

  1. 哈哈。。问补习老师。。绝啊!!! 把老师应有的责任全推掉了。佩服!!! 我儿子的学校也有一位老师“教导”她的学生:“不会做的功课回家问妈妈。” 真是被她气到要死!!!
    现在的一些“害群之马”老师实在是一点责任都没有,叫我们这些家长如何能放心把孩子交给他们教导呢?

  2. 到底我们的教育怎么会这样呢?

  3. “在班上,我只是交待他们做作业,至于会不会做我就不理了,不会的话,去问补习老师!” wasei…做什么老师哦!这样的话也说得出,唉!。。。

  4. 他们说没有足够的时间了。。 能够怎样?他们每天都在赶赶赶。。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