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快乐。幸福

学校停车风波 之一

留下评论

上个星期六在某间学校上课,一上完课便与同事们一起离开学校。同事们的车停泊的地方比较近,而我停得较远。走着走着,不得了!!我的车被5辆车‘顶’着!阻碍我的车开出去这个停车场。于是,我便向守卫‘兴师问罪’,他很无奈地说那全是这所学校的老师的车,他没权力去请老师们把车开走,便请我自己去找老师解决。

原来那一天是那所学校‘开大会’的日子,上午及下午班的老师约百多位都挤在会议室里开会。‘幸运’的我,见到有几位老师在会议室外‘溜达’,于是赶快逮着这个机会很有礼貌地的将阻碍我的车的车牌给他们看,问他们是否知道是谁的车,因为我的车出不去。他们看都没看就说到:”哦,会议即将结束了,你稍等,他们很快就会出来了。” 我说:”可是会议结束了,不代表老师们即刻会回家,也许还留在学校谈谈笑笑,那我该等到什么时候呢?” 其中一个老师说:”那么,你可以去会议室找。”

当我正要去会议室时,其中一位老师说:“我看到你所写的车牌,有一辆是我的车。”说完就掉头走了!哗!!!! 我那时无名火起来了!!原来你一早已知道其中一辆车是你的,你竟然当没一回事,直到我要去会议室时,你才说是你的!!! 我忍着没说任何一句话便往会议室的方向走去。

站在会议室前,我徘徊着到底该不该去打扰老师们,可是我见到老师们进进出出,自由自在的,也许是会议已是尾声了,所以较轻松。我便鼓起勇气走向副校长,告诉她我的问题,请求她报告一下,请老师们将汽车移走。没想到这位副校长竟然‘兴师问罪’起来!她说:“你为什么将汽车停在那儿? 那个停车场只让学校老师停而已,我们一开会就是将汽车停到这个样子的!”我解释说:“我们在这儿教了那么多年,一直以来都停在那儿的。如果不停在那儿,我们的车该停那里?”那位副校长说:“停那里?自己找咯,也许停远一点吧?走远一点的路来学校咯!你等吧,我没办法帮你。”说毕便别开脸。我气得七孔生烟,贵校的老师们乱停车,不但没有歉意,还理直气壮说我不对。到底是什么样的学校?学校不是教我们有礼貌、有理让精神吗?你们是否有看到你们的态度?一个明明看到是自己的车还装不懂,一个还不客气的怪罪我乱停车!

我忍。。我忍。。我等。。我等。。45分钟后,老师们姗姗来迟开车回家去,一点儿不好意思的表情也没有!我怀疑我到底是不是吃玻璃长大的???

回到家后,便摇电话给老板,汇报所遇到的事情,也请问老板我们的车是否可以停在那儿?到底有没有‘违法’?老板说副校长以前交代过我们的车不许停在校内,不过可以将汽车停在校外特别为老师们建造的停车场。老板也不明白为何今天竟然说我们的车不该停在那儿,老板唯有安排一天去学校会见副校长问一问了。

学校不是一个很‘神圣’的地方吗?孩子们白纸一张,等待老师的用心教导成为一个有用的人,可是,看见那几位‘老师’的态度真让我大吃一惊!!!为何会是这样的呢?

作者:sky

万物更新!!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