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快乐。幸福

兔年 ~~ 花生曲奇

留下评论


对面的安娣是个非常慈祥的人,也是一个很热情的人。记得农历新年前,因为她很喜欢烘焙曲奇,而且拥有多年的经验。于是我便请教她,问她怎么做才好吃,她不厌其烦的对我解说,还手抄一个花生曲奇的食谱给我,然后一而再,再而三的吩咐,记得一定要自己炒的花生比较香,千万别用炒好的山东花生,味道没那么香。还有,当你捏小圆型是记得不可太用力,不然口感很硬不好吃。小圆型要巧小千万别太大粒,很不雅观。

于是过年前我浩浩荡荡开始烘焙我的花生曲奇了!想了很久,因为懒的关系,结果还是选择用炒好的山东花生(炒花生太多工了,炒了以后还要将皮去掉。。借口很多;p), 看着安娣给的食谱,开始‘动工’了。这一次我请了一位帮手~~妹妹也,‘又求又哄的’,她终于点头答应帮我搓‘花生团’,因为两个人搓比较快,省时间。

开始的时候,我们都很细心搓了很巧很美,我这个QC(quality control) 也淘汰了很多粒我认为不理想的形状,妹妹气得呱呱叫,叫我别浪费她的时间!真被她气坏!:p 不过,我也不敢太过分,毕竟有求于她嘛。。哈哈。。接着,我们的耐心越来越有限了,越搓越大粒,因为想要快快将它完成,又讲了一大堆借口,说什么都不是拿去卖的,只是亲朋戚友吃而已。。。 结果,快手快脚的搓完了!! 哈哈!!

烘焙出来的效果是蛮不错的,可是,因为不是用自炒的花生,所以嘛,味道就可想而知了。后来,我也跑去向安娣‘自首’,因为我答应烘焙后要让她试一试。她只是笑一笑,摇一摇头。。哈哈。。。她的心一定想着:你看吧。。这就是现在的“年轻人”,懒极了!! 哈哈哈哈!!

以下是慈祥安娣给我的食谱:

750g flour
220g icing sugar
500g grounded peanut (一定要自炒的 :p)
300g cooking oil
5 tbsp peanut butter
pinch salt
2 1/2 tsp baking powder
2 tsp baking soda

作者:sky

万物更新!!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