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快乐。幸福

对姜酒猪腰的痴迷

3条评论

也许是因为儿时曾住在外婆家,对于外婆的习惯及每一道菜肴我至今还是念念不忘。印象深刻的非姜酒猪腰莫属了。不知道到底对姜酒猪腰痴迷抑或是对外婆而痴迷,一切已分不清楚了。不过,我只知道的是,一见到猪腰我马上想起外婆。

小时候,外婆对我疼爱有加,对我的溺爱我从小就可以体会到。阿姨在外婆家坐月子时,我老是在厨房里陪外婆。她一面忙着煮,我在一旁帮她拿这拿那的,瞧着外婆炒姜蓉至香,倒入黄酒然后放入肉类及猪腰,我也已经垂涎三尺了!外婆看着我那馋嘴的模样,忍着笑’偷偷’地舀出一小碗的姜酒猪腰给我大快朵颐!我连忙坐下,请外婆也一起共享这一碗姜酒猪腰,外婆慈祥的笑笑叫我趁热吃完,然后端着另一碗给阿姨吃。这时的我已不客气的将猪腰们吞进肚里!:p

平时在家里,我们并不会刻意去买猪腰回来煮,也可以说除了在外婆家外婆曾煮过,可在咱们家就从没煮过,也许是没人坐月子吧?而那一天,我心血来潮,请爸爸买猪腰回来。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煮这一道菜肴,所以不懂得如何处理还没煮的猪腰,爸爸二话不说,将猪腰清理好,还用刀子割上小格子,煮熟后的猪腰美丽极了!

开始的时候,一直回想外婆及阿姨曾吩咐的每一句话,她们说煮猪腰不用煮的太久,不然就会变‘老’,不好吃了。当姜酒汤烧滚后,我将猪腰倒入锅内,稍微煮一煮就关火倒进碗里。在碗里的猪腰还流出一点点的血水,可是这时的猪腰是最美味可口了!很嫩很好吃!

这一碗姜酒猪腰不只是让我满足我的味蕾而已,它也带来很多情怀,尤其是对外婆的想念。

作者:sky

万物更新!!

3 thoughts on “对姜酒猪腰的痴迷

  1. I want to eat too…oh…so yummy…when can I try your cooking?? hehehe…

  2. mayb we can organise a potluck hehe.. so tat i can try ur cooking oso…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