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快乐。幸福

来自一位家长的鼓励

留下评论

今天上课将近尾声时,有一位妈妈从后门走进课室。她很有礼貌地说:老师,对不起,我从后门进来,因为前门已锁了。原来,不知哪一位‘小冬瓜’将门给锁了。这位妈妈因为有事所以提前来接孩子回家,还没离开时,这位妈妈兴高彩烈地告诉我说:老师,你知道吗?上一次的考试,他的多音多义字竟然全对!!一直以来,他的汉语拼音都不好,上了你的课后,进步很多了!

如果你问我听了这位妈妈所说的话,我的心情是如何的?我可以很老实地告诉你,我开心的快要飞起来了!!!哈哈!!被人肯定是一件非常安慰的事!!还不止呢!这位妈妈还问我:老师,你有给私人补习吗?我说:有的。她说:好,我再打电话给你,和你谈谈!!听她这么一问,我感觉非常开心。在教导的过程,最重要的是得到孩子及家长的认同,那是给我最大的鼓励,让我觉得我所付出的一切是值得的。

当然,我还得强调的是,孩子的成绩进步与否,也不单是老师的责任,其实是两方面的。老师愿意付出,孩子也得愿意配合,那才会有进步的空间;如果孩子老是提不起劲儿,一副不甘不愿的模样,不愿意配合,老师再怎么愿意付出也是枉然的。所以,我听到家长的那一番话,她该称赞的不止是我,还应该称赞她的儿子,我的学生也!!

作者:sky

万物更新!!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