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快乐。幸福

明月几时有?

留下评论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   
转朱阁(gé),低绮(qǐ)户,照无眠。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今天教学生们宋词《水调歌头》,我向学生们简介这首词是诗人苏轼在政治上很不得志,时值中秋佳节,非常想念自己的弟弟苏辙,因为七年未得团聚了。他的内心颇感忧郁,情绪低沉,有感而发写了这首词。

同时我也播放王菲及邓丽君的“明月几时有”给学生们听,以便让学生们对这首词有更深的印象。听着听着,突然有位学生大声嚷嚷地说:老师,你的小男朋友哭了!被这首歌感动到哭了!

只见他用手帕不停的抹干他流下的眼泪,然后又很不好意思的笑,见他又哭又笑的,也不知该说些什么,于是便走上前拍拍他的背,说他是一位感情丰富的人。他很不好意思的低下头来。过后,他告诉他的朋友说:这首歌是我的“弱点”! 一听到这首歌,就会哭了!
他的朋友们都作弄他,说道:以后,如果你欺负我,我就唱这首歌弄你哭!!

哈哈。。。 我的可爱的小学生。。

作者:sky

万物更新!!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