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快乐。幸福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

2条评论

前天收到一位好友的短讯,告诉我说,他走了。我的心情变得很沉重。虽然我们都知道他的病情已很严重,医生也交代大家做好准备可是短短六个星期的时间,他就这样走了。

之前听好友说,他经常投诉说他的背很痛,应该是生骨刺。好友还要求我向爸爸索取气功的光碟让他学一学气功好让他减轻疼痛。可是,不久便接到好友的电话说不用了,医生已证实他患上癌症。原來他也不懂自己患上了末期癌症,他是在病情突然恶化后入院检查才获知。接到这个晴天霹雳的消息时,真的很难过。虽然与他只是萍水相逢的朋友,交情并不深,可是因为经常听好友提起他,所以感觉上好像对他很熟悉似的。犹记得,去年年尾我与好友到一个朋友的花圃帮忙,而他也在哪儿帮忙,想不到那也是我最后一次见到他了。就连我,一个那么普通的朋友都难以接受这样的事实,更何况是他的家人?

在之前我曾参与过保险行业,也曾经鼓励他购买一份保单保障自己及家人,可是因为时间不对等等原因而没谈成,再后来我也离开保险这行业所以也没有再次提醒他。她的妻子是中國人,嫁來大马已经8年,是一名家庭主妇并育有2名分別6岁和4岁的孩子。他们以后该怎么办?我相信让他放不下的应该是他亲爱的家人。他为了家,日夜奔波,不辞劳苦,也为了自己的孩子将多年抽烟的习惯斩草除根,是一位很称职的丈夫及父亲。可是,万万没想到老天爷竟有这样的安排。。感觉好无奈呀。。

人,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有计划及安排将来是必要的,可是今天不知明天的事,我们是否应该好好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不要再杞人忧天,怨天怨地的生活下去,应该更加开朗、正面的面对我们的人生。他的离去带给我很多的启示,可是我真的不愿意要经过这样悲哀的事情才让我们有所体会。。真的很不愿意。。

芸辉,一路走好。。你的离去是每个人心里的痛,难忘你那和蔼可亲的笑容。。安息吧。。

作者:sky

万物更新!!

2 thoughts on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

  1. 芸辉。。。是我们认识的中学朋友吗?人生无常,每当看见认识的人离开的时候,我都告诉自己凡事学会‘看开‘;‘放下‘;‘珍惜‘,在你还来得及爱的时候去爱,别犹豫。。。我要快乐,在我走的时候,能带走的是‘快乐的回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