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快乐。幸福

一通温馨的电话

2条评论

电话铃声响起。。哈罗,请问你是老师吗?我是小翕的妈妈。

今天再次接到小翕的妈妈的电话,之前她打电话给我的时候是告诉我他的儿子很静,所以常被女同学作弄(其实女同学只不过讲他抄东西很慢,可是小翕听了很不是味道而向妈妈闹情绪),而小翕也因为如此而不想来参加我的课。其实,我也发现小翕是一位很静很害羞的孩子,每当我问他问题时,他总是低着头的回答我。经过小翕妈妈告诉我小翕的烦恼时,我就更加注意他、关心他、开导他,让他知道同学们因为喜欢与他做朋友才会与他互动,玩在一起。而我也经常笑着作弄他叫他小可爱、轻轻地捏一捏他的小脸蛋或者请他出来朗读。渐渐地,在课室里,我经常见到他的笑容。

而今天,小翕的妈妈摇了一通电话给我是为了告诉我,她经常听孩子说老师这个,老师那个,而且还告诉妈妈他很喜欢来上我的课,和之前的态度完全不一样了!她更说他回到家还将我教他们的笑话不厌其烦的讲了又讲,家人也被他弄得啼笑皆非。小翕的妈妈说,在这之前他很腼腆很少将学校学到的东西分享出来。而这一次,他竟将我教的笑话在完全没看纸张的情况下,很风趣再加上‘手舞足蹈’地讲笑话给家人听!妈妈还说他们全都听得懂,爸爸还哈哈大笑起来呢!!其实听小翕的妈妈这么一说,我比她更开心呢!!

妈妈还说一年级的他也开始将学到的汉语拼音上的知识用在他的课业上,自动自发地将音节写在汉字下,学以致用。妈妈看着他的热心与进展便开心的打电话告诉我!还不断地向我道谢,说因为我的用心而让他的孩子进步很多!其实这一通电话对我来说很重要!一通电话足以让我觉得很感动又开心,毕竟我所付出的努力没有白费!

在我的课室里老是充满着笑声,看着孩子们天真无邪地笑脸我也忍不住笑了起来!除了教导以外我也爱与孩子互动,你一句我一句的,也让我更加了解孩子们的心事。当然开心归开心我也得确定孩子们有所收获的,而今天接到的这一通电话让我增加更多的信心,也让我更深爱我的工作!

也许我们都习惯有问题或有疑问的时候才联络负责人,其实偶尔打一通鼓励的电话给对方,会让一切更完美!

作者:sky

万物更新!!

2 thoughts on “一通温馨的电话

  1. 你好棒哦!继续加油。。。如果所有的老师都能像你一样,那么华教子弟就更加出色和没有压力去上学。 我多么的希望你可以是我孩子的老师。。 😀
    你真是一位好老师!!!以你为荣!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