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快乐。幸福

声调的口诀

留下评论

有a不放过,
无a找oe,
iu并列标在后,
单个韵母不必说。

每一天,都对学生们说,记得哦,声调就好像是爸爸的汽车,不可以乱停,一定要将汽车停放在正确的地方,不然警察叔叔会给罚单哦!如果在课室里,你们将声调标错地方那么老师就开罚单给你们!学生们便哈哈大笑!

今天,无意中让我看到其中一个电视节目《小太阳》也在教小朋友们声调的口诀,我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机,以小孩的心态来观看。。真的把自己当成小孩一样。。觉得真有趣!每次在课室里,只有我讲学生们听,而这次轮到电视里的大姐姐讲我来听。还跟着大姐姐朗读,我是不是有点返老还童了?(*^__^*) 嘻嘻……

我不断的在揣摩,希望可以找到更多有趣的方法来教导孩子们,让他们开开心心的学习,不要再将声调写在不对的地方,要不然,我可真要开罚单给他们了!!

作者:sky

万物更新!!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