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快乐。幸福

新加坡。咖啡。外婆

一条评论

之前,因为喉咙不舒服所以忍痛割爱,将多年的咖啡戒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昨天,与表姐一起去kopitiam聊天的时候再也忍不住了!点了一杯咖啡乌给自己,一口一口慢慢地享受着,然后,我告诉表姐我绝对不会戒掉多年喝咖啡的习惯!!我实在太想念它了!

我和表姐一样,深深爱上咖啡的主要原因是来自外婆。外婆在世时,每一天早上一定会泡了满满一壶的咖啡乌放在桌上,然后让我们爱怎么喝就怎么喝。我们喜欢把梳打饼浸入浓浓的咖啡乌里,把饼干泡的乱绵绵的才放进口里。过后,才将充满着梳打饼味道的咖啡乌喝个清光!好满足的一个早餐 🙂

谈着谈着,突然间好想念外婆哦!!已有一段时间没梦见外婆了,表姐说这是个好事,也许外婆已去到一个没有烦恼的地方。我想是吧?不过,无论如何,外婆,你永远在我心中。

晚上的时候,与一位朋友出去用餐,他带我去吃我爱吃的面线。面线的汤浓浓的,很香很好喝,特别的是这是一碗腰只面线。看着切花的腰只,又让我再次想起外婆了!以前,小阿姨在外婆家做月子时,外婆知道我爱吃姜酒腰只,外婆一定会拿一碗让我吃,所以啊,我真的很爱疼惜我的外婆。

吃完面线,和朋友去喝一杯ice blended mocha,多年来,不管什么时候,也不管我喝了多浓的咖啡,依然可以倒头就睡,可是昨晚我竟然眼光光到天亮!表姐的住处是公寓,所以半夜三更楼上的人开门关门,上厕所后的拉水声,下雨的雨滴声,风吹的声音,我都听得清清楚楚。昨夜我竟然失眠了,不过奇怪的是,到目前我还是精神奕奕的。

这趟来到新加坡,打开’吃戒’,回到家时妈妈一定不认得我了!也许她会说哪个大肥婆跑进我家来!!哈哈!!不过,我一趟的新加坡之’旅’的确有点不一样。

作者:sky

万物更新!!

One thought on “新加坡。咖啡。外婆

  1. 因为这次你是带着愉快的心情到来。。。希望您能再次到访,我们又可以去‘风花雪月‘咯。。。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