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快乐。幸福

与盆栽一起走过的日子

留下评论

在上个星期五,老友打了一通电话给我,问我想不想去看盆栽?我一口就答应了,还带了爱花的小妮子一块去。记得在中学的时候,已开始爱上盆栽及喜欢种植一些花花草草,而这位老友认识我也十年多了(哗,又是十年!),所以他也知道我有这个爱好,所以,就这样跟着他到一个花圃看盆栽去!

一到花圃,我和小妮子就好像‘发花痴’一样,花儿们令人目不暇给,見到許多賞心悅目的盆栽也不知该从哪里看起。哗,真是美呆了!恨不得将整个花圃里的盆栽都搬回家!

老友介绍花圃的余老板给我们认识,原来这个花圃被他人买下也不再续约了,所以逼不得已只好结业,很多盆栽都大平卖。我和小妮子再也按耐不住了,这个很美,那个也很美又很便宜,所以也买了好几盆。

其实也很感谢这位老友,要不是他,我们也没机会买到那么美又便宜的盆栽,更荣幸的是可以认识到花圃的老板。他是一个讲话很直接也很风趣的人,与他一起聊天时可以让我们捧腹大笑,尤其当他老大不客气的“酸”我的老友,说他这个那个的时候,当真是一针见血,要挡也挡不到。看着被“酸”的老友无法招架,哑口吃黄连,有苦说不出的样子,真令我啼笑皆非。老友啊,你也该好好保护你自己啦,别老是顾着为人着想,为他人的事忙而已啊。。

星期天,我与小妮子自动送上门到花圃去。这次到花圃的目的是帮忙拔盆栽的叶子,以让盆栽长出新的叶子变得更美。也不知哪来的耐心及毅力,面对着密密麻麻的叶子,我们心甘情愿加上欢天喜地的拔拔拔,拔完一棵接一棵,一点也不言累!看着被我们拔光光的“作品”,无名的成就感就跑了出来!我们共四人用了大约六个小时才将十三个盆栽“搞定”,佩服吧?还好有我与小妮子的帮忙,要不然,我看到半夜他们还拔不完。。嘻嘻。。

今天星期一,我和小妮子再次光临花圃,剪剪小榆树,拔拔草(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们在这花圃工作呢!),与老板一起聊聊天,就这样过了开开心心的一天。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的时光过得特别快,不知不觉又到了回家的时间了。回到家后,我竟然一点也不累,所以继续忙着自己的“小花园”,又剪又拔叶子,意外的发现,原来当我们做自己所喜欢的东西时,可以那么的享受。

 这几天因为接触了盆栽,带给我们很多的欢乐,可是快乐的时间总是过的特别快,也特别的短。这个星期天也是余老板结束花圃的时候了,再也没机会与大伙们聚在一起谈谈笑笑了。无论如何,因为彼此有着共同的爱好,我们曾经拥有过这么一段开心、有趣的日子。

谢谢你。。盆栽及朋友们。。

作者:sky

万物更新!!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