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快乐。幸福

游山玩水 – 阿伯山

留下评论

星期天一清早,再次的与老友们去爬山,这次我们挑战的是蕉赖的“阿伯山”!为什么会称为“阿伯山”?因为很多阿伯?因为那是一座挑战度不高的山?非常适合老人家去的地方所以叫“阿伯山”?就因为有那么一个想法,所以觉得应该不会有什么高难度吧?

记得在十月份时,曾经去过Broga Hill,对我来说已是非常不简单了!!还因为辛苦过度,上气不接下气把自己搞得脸青唇白,头昏脑胀,干脆坐着动也不动。这次去“阿伯山”应该没Broga Hill那么辛苦吧?

怎知,我们才开始大约十分钟已经气喘如牛。还好一路上有小巧子,小妮子及友人牵拉搀扶,加上手抓脚登的,奋力爬行不然我真想放弃往上爬了。。 这时小妮子还用了很多形容词来形容例如:上气不接下气,出尽九牛二虎之力等,我就说啊,小妮子,我想啊,咱们还是省点力气吧,不断的讲话只会耗我们的力气。。哈哈!!

这次的登山对我来说很特别,因为我带了我的狗宝贝Caca一起。开始时,还担心说不知他可以应付吗?爬上爬下,穿山过水,真是不简单的任务,怎知他比我还行,喘也不喘的成功抵达目的地!我为了要拍他的写真就由友人照顾他,讽刺的是他与友人走在前面,有时还会回头来看看后头的我们,就好像说你们怎么那么慢啊!!

在我们又上山又下山的当儿,终于来到瀑布了!虽然只是小小一个瀑布,不过已有一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因为那些山路实在不好走啊!现在瀑布就在眼前,感觉非常清凉,尤其看着那阳光穿过树叶射下的光芒,真的很美。我也在这儿为友人及Caca拍下不少照片,效果我都很喜欢。

看着小巧子的孩子们开心地戏水,友人借用瀑布流下的水做全身按摩,玩得不亦乐乎,心情顿时也轻松起来。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又再次启程了,这回是要回家了。哗,想到刚才的来时路,经历了凹凸不平,山路陡而滑又小,有的脚步太高,就手脚并用爬上去,烂泥堆,斜坡等不好走的路,现在好不容易安全抵达目的地,又得走回不好走的路方才能回家。想到都不寒而栗,还是不想了,人生本是这样的嘛,不可能一路顺畅的,总会有风风雨雨, 荆刺蜿蜒的路,我时而回头, 时而跌倒, 时而受伤。 或许在几十年以后,渐渐变得坚强的我会发现一条小路, 通向看不见的远处,对吗?

其实很多时候是因为我们想得太多,顾虑太多,还没发生的事已经把负面的情景都想好了,试问还怎么能够走下去?每一次上山时,不知前面会有怎样的路,我们还是毫无迟疑的往上爬;下山时,明知来时的路不好走,还是会鼓起勇气去面对,走过去、甚至乎跳过去!!你学会了吗?我学会了吗?

作者:sky

万物更新!!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