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快乐。幸福

中学的第一个老友

留下评论

 

犹记得,第一天踏进中学时,心情是战战兢兢的,极度害怕。因为一向怕生的我,来到一个全陌生的校园,面对着不认识的面孔,感觉很想哭!就在我站也不是,坐也不是的当儿,有一位高高瘦瘦的美女来到我面前。。哈罗,你也来到这间学校呀!!好巧哦!!望着她,顿时,这颗紧绷的心终于放松了!!

原来站在我面前的是妈妈曾教过的学生,而我和她曾经见过面,虽然不是很熟悉,不过一见到她天使般的面孔时,开心的不懂怎么形容。我永远记得她那甜美的笑容,见到我害怕的样子,就不断的逗我讲话,让我的心情轻松不少。还好有她的出现,要不然我真想落跑了 :p

虽然我们被编排在不同的班上课,她还是会来“探望”我,问我过得好不好。她是非常贴心的‘大姐’。你一定很奇怪为什么我会这么称呼她?因为啊,每当我有什么难题时,她总是义不容辞的站出来,给我很多点子。虽然,我们都同年,不过论月份来说,我比她大大约两个月,而她却如姐姐般的照顾我。所以啊,她就好像我的大姐。。

毕业以后,‘大姐’选择去邻国发展,并找到Mr. Right,结婚去了!!真替她感到开心,也真羡慕那位‘姐夫’拥有一位那么美丽大方又能干的太太!就这样,大家各有各忙,失去联络一段日子。还好,皇天不负苦心人,正当我找她找到好苦时,就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我们‘重逢’了!

从之前的电邮,至今已改用网上聊天。她还是一样,乐天派的她总是滔滔不绝的陪着我谈这谈那,每次说拜拜以后还是没办法停下。。一连几次的拜拜下,我们才依依不舍的结束网上谈天。

就在那时,我的人生发生了一件晴天霹雳的事件,痛不欲生的我向她哭哭啼啼的诉说,她总是不厌其烦的聆听,开解我。。甚至乎,还教我怎么应对,她见招拆招,我的问题眼见可以解决时,却遇到一个程咬金,结果。。这结果虽然不是我们想看到的。。不过,既然发生了,我也得学着去面对。。

她虽然不能陪在我身旁,可是总是抽出宝贵时间(牺牲陪孩子讲临睡前故事的时间)上网与我聊天,开解我,安慰我。每一次,与她聊了以后,心情总会莫名的好起来,一切问题好像消失了。一天没在网上见面,就心挂挂的,就好像恋爱中的情侣,哈哈!

昨天在“面子书”里见到她留言,“看你周游列国,留下您的足迹,不忘捕捉那世界的美丽,让忙碌的我,忍不住要停下脚步,喘息的当儿,为这美丽的景色而深深的感动。。。我爱上你的摄影,也爱上你的文采。。。”虽然只是短短的几句话已将我溶化了。尤其是“我爱上你的摄影,也爱上你的文采”,我万万没想到已开始有朋友欣赏我的“作品”,我真的很开心,毕竟这是给了我很大的鼓励!!不过,话讲回来,老友啊,一向来你的文笔已不错,可是怎么不见一段时间,进步了那么多? 喝墨汁来了呗?哈哈。。

老友,感谢你一路的陪伴!!

作者:sky

万物更新!!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