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快乐。幸福

另类海绵蛋糕。另类人生领悟

留下评论

我有一个老朋友,她很喜欢烘焙。她拥有两个英俊有顽皮可爱的小王子,她还能抽出时间烘出各种各样的蛋糕及饼干。不过,令我对她五体投地的是,她竟然可以跟着步骤,把每一个过程用相机拍下,然后还很细心的变成slide show放上她的部落格!开始时,我还以为她的丈夫在一旁拍照的,昨晚与她网上聊天时,才知道是她一手包办!!佩服!佩服!

第一个起手炮制的海绵蛋糕

也因为有她那么贴心的部落格,于是乎,我拥有信心挑战高难度的‘海绵蛋糕’。开着手提电脑,照着她所记载的每一个步骤。一向粗心大意的我,打起十二分精神,一点也不敢粗心,恐怕遗漏或弄错。。

首先,牛油煮沸,然后加面粉。。。。这些都还可以应付,一到打蛋白的时候,就一直不断的看着我的手提电脑,还好有图片要不然我可不知什么叫将蛋白打到‘坚硬’,哈哈!!一切都很顺利,终于到放入烤箱的时刻了,调好温度,时间没办法调,因为计时器坏了。那个自以为记忆力很好的我,想说不用靠其他计时器,自己记一记该没问题吧?

烘烤时间大约是20至25分钟,时间该到了吧?就将蛋糕拿出来,放凉一会儿。好期待哦,我第一个海绵蛋糕耶!!拿起刀来切下去,准备要拿出来时,奇怪了,怎么拿不起啊!!这时终于发现,底层不够熟!!Oh no!! 我连忙放回烘炉再烘。

再次从烘炉拿出来,急不及待的想看看结果。切了一块,看看,喔,还好都熟了,可是原本的海绵蛋糕变成上面像海绵,底层就好像是蒸出来的鸡蛋!!好纳闷哦!就只差那么一点点就成功啦!心里一直在呐喊,为什么?为什么?每次烘焙时总是不能完美??做brownies时也是这样!!!表皮太干!! 每次烘焙都不完美!!

不过,再怎么伤心难过,毕竟也是自己‘亲生骨肉’啊,我可不能冷血的把它丢掉吧?于是拿起来放进口里,咬呀咬,意外的发现,口感还不错耶!上层松松绵绵的。。底层,薄薄的一层,结结实实的。。类似我们吃芝士蛋糕的口感一样。我还自我安慰一番,还好不至于不可以吃。。哈哈!!将错就错嘛!正所谓,因祸得福嘛,我那所谓阿Q精神在此时此刻跑出来了 🙂 这时,爸爸也吃了一快,他也说好吃,很特别!(我知道他的心意,无时无刻都给我加油打气,谢谢你爸爸 => )

人生本来就没有顺顺利利及十全十美的,就重要的是,看我们怎么去看待,对吗?

作者:sky

万物更新!!

发表评论

